内设处室
2023-06-28

(一)综合协调处。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党群工作、干部人事、财务、信息、安全、保密等工作。承担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指导、协调、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作出的决定、部署和要求。研究涉外领域重点问题并就相关对外工作提出建议。办理市各部门和各县区报送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有关外事问题的请示、报告。

电话:0517-8375 0035   
传真:0517-8376 5881

(二)外事管理处(港澳事务处)。负责全市因公出国及港澳事务工作的归口管理、协调服务和监督工作。统筹安排并承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的出访。在授权范围内,审核或审批相关人员因公临时出国、临时赴港澳和邀请外国、港澳相应人员来访有关事宜,承担我市因公出国及赴港澳人员的证照申办、收缴业务。对全市外事干部和涉外人员进行外事政策、外事纪律教育培训。指导有关部门管理来我市的外国人工作,依法保障来我市外国人的合法权益。指导、协调、管理我市社会组织对外交往事宜,会同有关部门处理重要涉外、涉港澳事件和案件。负责管理来我市采访的外国记者。指导我市有关部门或单位做好外国记者采访活动的安排。

电话:0517-8375 4763   

(三)国际交流处。承办我市对外交往事务,归口管理我市与外国友好市(县)、友好城市和其他单位结好与交往事宜。统筹安排并承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的国内外事活动事项。协调、指导全市外事礼宾工作。承办与外国有关领事机构的联络交往工作。办理授予外国人“荣誉公民”“荣誉市民”等事项的审核、报批手续。指导民间对外交往工作。联系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具体工作。

电话:0517-8376 2405

(四)经济合作促进处。负责编译国际经济动态信息,研究涉外经济领域有关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收集分析经贸机构、商会组织及重要团组经贸合作信息并跟踪推进经贸合作项目落实,协调指导涉外企业服务工作。牵头负责项目招引及服务工作,负责优化营商环境、101%满意服务等工作。

电话:0517-8375 0131

 办公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行政中心北楼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