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米尔顿·凯恩斯市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2021-04-08

米尔顿·凯恩斯(Milton  Keynes),简称米市(MK),是英国英格兰白金汉郡的一座小城,位于伦敦西北部约80公里处。该市于1967年建市,全市总规划面积89平方公里,人口约23万,下辖三个小镇:布莱切利(Bletchley)、渥文顿(Wolverton)和斯托尼·斯特拉特福德(Stony  Stratford)以及该地区数十个村庄和农庄。

米市的城市规划理念是"森林城市",截止2006年,小镇绿化覆盖2000万棵树。镇上的建筑遵循"没有建筑比最高的树高"进行设计,后因建造地标性建筑需要,取消高度限制,中央商务区才出现 很多高楼大厦。

经济方面,米市是英国东南部比较成功的经济体,服务行业(包括能源和建筑业)是其最大的经济支柱,其次是制造业(包括狩猎和林业),总的人均增值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7%。该是也是众多英国及国际企业的总部所在地,包括爱顾(零售),马歇尔(电子类),奔驰,铃木,大众和雅马哈肯布尔的英国总部。

教育文化方面,米市是英国远程教育的发源地,多家开放性大学的总部都设在该市,可提供继续教育达到基础学位的水平。米市还拥有自己的剧院,市政公共艺术画廊及可容纳65,000观众的露天体育场"National  Bowl"等完备的城市公共设施。

交通运输方面,米市交通便捷,市内共拥有5个火车站,毗邻多条高速公路及国际机场。连接伦敦和伯明翰的大联盟运河也为米市提供了便捷水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