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1-02-07

2月4日,我市召开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府副秘书长顾强出席会议,市涉外防控协调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05164352.jpg

会上,市外办主任朱钰通报了省涉外防控协调组在清江浦区、淮安区集中隔离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等重点点位的督查及整改情况,汇报了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发挥好牵头单位协调作用、开展好优质高效外事服务、保障好昆山专班正常运转进行了交流。

市公安局、交通局、商务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淮安海关分别围绕自身职责汇报了涉外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及问题整改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副市长王向红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对我市前期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就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会诊”,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杜绝侥幸心理,守好防疫底线。二要抓好防疫重点。狠抓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货物、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淮返淮人员健康管理等重点工作。三要规范政策落实。注重上下联动,突出精准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