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0-06-19

6月19日,市委外办主任朱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席会议,市委宣传部等6家成员单位外事职能处室、各县区(园区)外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安排,并就疫情影响下的全年外事工作调整情况进行交流。
       朱钰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及各县区(园区)在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全市外事战线的同志们不分昼夜,不畏艰险,英勇奋战,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入境人员转运、两稳工作摸底稳控、本地外籍人士服务及国际友好援助等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今年下半年外事工作,朱钰强调,一要抓紧抓实涉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完善涉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到位。二要用心用情开展交流服务。主动联络国际友城、科研机构、经贸组织等,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多做些雪中送炭的事情,通过守望相助,为疫情过后的对外交流、开展合作奠定基础。三要落实落细外事管理要求。切实落实好“外交大权在党中央、外事工作授权有限”的根本原则和“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协调配合”的要求,做到外事活动一律扎口管理。四要聚力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抢回失去的时间,在确保防疫工作有序进行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外籍人士来淮投资、返淮工作以及商务往来等服务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全市外资外贸企业复工达产,为淮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外事力量。市委外办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