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0-06-10

6月8日,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蔡丽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明确今年全市外事工作重点任务。市领导陈之常、李森、周毅、顾坤、周达清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2019年全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0年全市外事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今年外事工作任务。

蔡丽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外事战线聚焦“两个服务”,主动担当,创新作为,为全市推进对外交流、深化开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疫情发生后,我市及时对涉外疫情防控作出安排,增设涉外防控工作组,发布精准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通告,前移涉外疫情防控关口,发出多语种“致在淮外籍人士的一封信”,抓紧抓实涉外疫情防控,取得“有输入、无反弹,在淮外籍人士无确诊、无疑似病例”的重要成果。就做好今年外事工作,蔡丽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外事无小事,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外事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审视,放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全局中去谋划推进,抬高坐标、拓宽视野、提升境界,不断开创淮安外事工作新局面,努力在国家开放发展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积极贡献。二要聚焦关键重点,自觉服务两个大局和两场战役。全市上下要持续聚焦“两个服务”,紧扣中心工作,聚力关键重点,采取适当方式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增进友城特殊友谊,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贡献外事力量。三要加强组织保障,切实提高对外工作能力和水平。外事工作是一项政治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要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严格执行中央、省对外工作方针政策和外事管理规定,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外事管理,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全市各领域各层次对外交流合作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610165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