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外事讲堂”正式开讲啦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0-05-29

        5月29日上午,“淮安外事讲堂”正式开讲,市外办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办党组书记、主任朱钰致开幕词,她表示举办“淮安外事讲堂”是市外办2020年外事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外事服务能力。将通过“邀请专家讲国际形势、讲经济发展、讲专业知识;外事干部讲业务、讲感悟、讲成长”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拓宽外事干部国际视野,提升思维层次,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

       首期讲堂以“提升文字能力”为主题,邀请市委副秘书长曾业桃同志就如何撰写好文稿进行授课。曾业桃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围绕“文稿工作的特点、如何撰写文稿、怎样积累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

       通过学习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外事讲堂”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充电平台,学习内容很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既开阔了思路眼界又提升了工作水平,有利于高水平推进外事工作开展。 

       按照计划安排,“外事讲堂”还将安排经济形势及产业政策、国际礼宾礼仪、因公出国(境)审批、翻译业务等多方面课程,充分调动学习资源,将讲堂打造成外事干部能力提升的大课堂,促进外事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601104642.jpg


微信图片_20200601104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