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事办赴企业开展“一卡一函”推介活动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9-04-11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的号召,切实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助推我市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增强国际竞争力,4月10日上午,市外事办副主任方红艳率出国处相关人员,赴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举办"一卡一函"专题推介活动。
     "一卡一函" (APEC商务旅行卡及邀请外国人来华邀请函)工作是我办深入贯彻"101%服务"理念,强化外事服务走基层、进企业的重要举措之一。推介活动中,市外事办出国处负责人就APEC商务旅行卡的功能及申办政策、邀请外国人来华邀请函的相关规定及申办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APEC商务旅行卡在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邀请外国人来华后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康乃馨公司副总经理陈锋、营销副总经理周鑫及国际销售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他们表示,康乃馨近年来海外业务量持续增长、"走出去"力度不断增强,此次推介活动为企业今后的对外交往工作提供了高效、便捷、温馨的"绿色通道",对康乃馨进一步开辟海外市场、拓展国际业务具有重要的意义。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便利区域内商务人员自由往来所创立的特殊证件,相当于五年有效多次签证。持卡人员凭该证及有效护照,可免办签证直接入境,每次入境至少可停留60天,并享有使用旅行卡专用通道通关的便利。目前,我市已申办260余张APEC商务旅行卡,通过办理旅行卡,较好地满足了企业人员前往有关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开展投资贸易活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