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惠企面对面”活动走进涟水县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4-03-27

3月26日,市外办开展“外事惠企面对面”走进涟水县专场活动,宣传外事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市外办党组成员、市港澳办副主任林冬,涟水县副县长姜井旭,市县相关部门及巨石新能源、金典纺织、联晟科技等25家涉外企业参加活动。

林冬表示,近年来,市外办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先后出台《促进项目招引五项举措》《优化涉外服务七项举措》,进一步加大运用外事资源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度。本次到涟水县开展“外事惠企面对面”活动,旨在通过与涉外企业面对面交流,精准了解对外合作需求,将更多外事资源、渠道用于服务县域经济和涉外企业发展。

姜井旭感谢市外办来涟开展外事惠企活动、支持涉外企业发展,并表示将把企业满意度作为“风向标”,完善重点涉外企业服务联系制度,常态化开展调研走访,做好帮办服务。同时,持续聚焦项目招引,坚持招引项目外资优先,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不断提升外资利用水平,为涟水发展汇集增长动能。

活动期间,市县相关部门介绍了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海外领事保护及涉外税收、奖补等政策。与会企业还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APEC商务旅行卡使用体会等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