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赴青岛考察交流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4-03-18

3月14日-15日,市外办主任朱钰率队赴青岛考察学习,与青岛市外办围绕搭建高端外事平台、深化重点国别交往、助力“国际客厅”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青岛市外办主任范奇志、副主任丁安辉等参加相关活动。副主任黄天亮,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

朱钰表示,青岛经济基础好、开放程度高,青岛外办充分释放外事资源潜能,全面拓展交流渠道,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助力招商引资、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相关经验和做法都值得淮安外办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保持交流,加强互联互通,不断创新服务中心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携手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外事新动能。

范奇志对朱钰一行到青岛考察交流表示欢迎,重点了解了淮安外办成立经济合作促进处,推进“经济外事”工作情况。他说,淮安外办在服务地方中心工作方面进行了很好的探索,取得了很多成果。期待两地外办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进步,推进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德生态园(国际经济合作区),与园区相关负责同志交流,重点了解了园区规划、产业布局以及德资企业引进等方面情况。

在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朱钰详细了解了功能区设计、入驻机构、招商洽谈及有关经贸活动开展情况,要求相关处室积极学习规划建设、使用方面经验做法,推进淮安国际合作平台建设,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在青期间,朱钰一行还调研了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