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赴烟台考察交流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4-03-16

3月13日-14日,市外办主任朱钰率队赴烟台考察学习,与烟台市外办围绕赋能经济发展、助力园区建设、优化涉外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烟台市外办主任孙赋欣、副主任高军雁等参加相关活动。副主任黄天亮,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

朱钰表示,近年来,烟台外办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以企业合作为基础,积极搭建经贸合作平台,助力打造中挪国际合作中心、中韩烟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等一批载体平台,为地方经济发展增势赋能。这些经验和举措,为淮安外办下一步开展“经济外事”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借鉴。希望双方加强信息共享、工作交流,不断探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路径。

烟台市外办主任孙赋欣对朱钰一行到烟台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说,淮安是新中国开国总理、首任外交部部长周恩来同志家乡,“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四张城市名片影响力持续攀升,两地外事工作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双方互学互鉴,共同提升服务地方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朱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挪国际合作中心、中韩烟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调研了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