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举办全市因公出国(境)业务培训班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4-03-11

为适应新形势下我市对外开放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全市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提升外事干部队伍专业能力,3月7日下午,市外办举办全市因公出国(境)业务培训班,各县区外办负责同志和部分市直重点部门外事专办员参加培训。市外办党组成员、市港澳办副主任林冬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林冬表示,去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我市因公出国(境)需求呈稳步增长趋势,赴国境外交流交往活动已全面整体恢复。新时期中央对因公出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和新挑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担当尽责,认真学习掌握因公出国管理政策,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对因公出访团组既要严格把关又要高水平服务,切实发挥因公出访团组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培训期间,安排了因公出国(境)政策、出访团组报批手续解读,对省外办“最大程度便利商务人员往来,服务常态化‘走出去’招商引资八项措施”进行系统宣介,对人员预报、团组报批、证照及签证办理、归国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流程培训,并进行现场交流。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既有政策讲解又有系统实操演练,对大家掌握因公出国(境)政策、熟悉一体化信息系统操作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下一步,市外办将严格贯彻上级关于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严格审核审批,规范出访行为,突出开放实效,强化出访成果跟进落实,更加科学合理高效做好因公出访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