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友协会长陈靖一行来淮调研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4-03-07

3月6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友协会长陈靖一行来淮,就友协系统体制机制建设和基层友协工作开展进行调研。省友协会长柏苏宁,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毅,副市长、市友协会长王向红,市外办主任、市友协副会长朱钰等参加相关活动。

陈靖表示,淮安作为开国总理、新中国首任外交部长周恩来的家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地方资源优势明显,对我市在优化友协布局、活跃基层友协工作、开展友好交往活动等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予以肯定。希望今后两地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提升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调研期间,上海市友协与我市还就建立健全基层友协工作制度、打造特色民间外交品牌以及推动长三角地区友协共建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淮期间,陈靖一行还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故居,实地考察了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河下古镇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