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走进淮安丨韩国驻沪总领事金英俊来我市访问交流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4-02-23

2月21日-22日,韩国驻沪总领事金英俊一行来淮访问,实地考察淮安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进一步推动韩国与淮安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市外办主任朱钰、副主任郝萌参加相关活动。

21日下午,市委书记史志军会见总领事一行,对韩国驻沪总领馆长期以来对淮安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总领馆介绍更多韩国企业和经贸机构来淮考察,把双方合作桥梁建得更牢更好。

金英俊表示,淮安与韩国存在很多经贸合作空间、潜力无限,总领馆非常乐意为双方的交流提供帮助,也期望更多的淮安商贸文化等团体访问韩国,开展交流合作等有益活动。

22日上午,总领事一行赴淮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地考察交流,并详细了解了位于高新区内的重特大项目中天钢铁淮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建设情况。座谈会上,淮阴区委书记、淮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军对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交通区位、产业布局、科创资源、营商环境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希望与总领馆加强合作交流,促成更多韩资企业来淮投资。市外办主任朱钰介绍了近年来市外办不断拓宽对韩交往渠道、搭建对韩合作平台,携手高新区共同举办2023中韩(淮安)经贸合作交流活动、中韩(淮安)会客厅建设情况。期待与韩国驻华机构保持长期合作、加强人员往来,促进我市县区、平台与企业对韩多领域交流和产业合作,以优质外事资源赋能高质量发展。

金英俊表示,淮安高新区致力打造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装备制造、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体系,与韩国政府正在努力培育的新发展领域高度契合,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总领馆将积极提供帮助,持续深化双方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总领事一行还实地访问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并考察了韩资代表性企业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爱国与总领事一行就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加强友好交流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刘爱国从产业集聚、企业生态、发展支撑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奠定经开区未来经济发展信心和决心的“比较优势”,并希望与总领馆持续加强经贸往来,推动产业协作。市外办主任朱钰表示,市外办将积极发挥职能优势,聚焦产业需求、整合信息资源,支持经开区对韩经贸交流工作的开展,同时密切与涉外企业的联系,为在淮投资的韩资企业提供更加及时优质的服务。

金英俊感谢淮安经开区多年来对韩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帮助与关心,期待双方在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取得更多的合作交流成果。

在淮期间,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淮安市博物馆、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对淮安“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四张城市名片进行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