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勇开新局——市外办部署推进项目招引和优化服务工作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4-02-22

为深入贯彻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在推动项目攻坚、服务经济发展中体现更多担当作为,2月21日,市外办召开专题会议对项目招引和优化服务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办领导班子,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钰指出,2023年全办积极推进项目攻坚、搭建经贸合作平台、推进惠企服务,圆满完成年度项目招引任务。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就召开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充分体现了对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重视。

就做好今年工作,朱钰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服务发展主动性。要时刻绷紧服务经济发展这根弦,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始终将项目招引和优化服务置于外事部门服务发展的“头版头条”和首要位置。增强内生动力,深入思考、认真梳理,把职能工作与服务发展的方法举措双向结合,最大程度提升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实干实效凝聚工作合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加强对全办项目招引和优化服务工作的统筹。充分发挥好工作机制的作用,定期组织研究会商,加强督查跟踪问效,推动全办上下“跑起来”“动起来”,形成全办“一盘棋”“十指弹钢琴”的工作合力。

三要锤炼过硬本领,持续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各分管领导要当好营商服务专员,加强与县区园区的对接联络,常态化开展涉外企业走访调研,支持县区园区及相关企业举办国际合作活动。全办同志特别是年轻同志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学习了解,增强做好经济外事工作能力,提高捕捉项目信息的敏锐意识和服务发展的专业能力。

会上,经济合作促进处对《2024年市外办项目招引和优化服务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各处室、单位负责人结合职能和具体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