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举办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2-11-30

近日,市外办举办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暨第六期“淮安外事讲堂”,办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办党组书记、主任朱钰以《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开启外事港澳工作新征程》为题,围绕“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脉络、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朱钰指出,一是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作为自我革命的根本要求。坚持政治统领,持续巩固和加强党对外事港澳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全市各领域对外、对港澳交往工作高质量开展,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工作部署得到有力贯彻执行。二是要把初心使命作为自我革命的不竭动力。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切实树牢“外事为民”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要把优良作风作为自我革命的坚强保障。坚持教育引导与严厉惩治相结合的原则,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持之以恒强化监督执纪,锻造一支政治和业务能力过硬、忠诚干净担当、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开启外事港澳工作新征程。

此外,全体干部职工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走好新时代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