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2-11-28

11月23日下午,市外办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第五期“淮安外事讲堂”,办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办党组书记、主任朱钰主持会议。

市委宣讲团成员、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军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干笃行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为主题作了专题宣讲。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

最后,朱钰就下一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进一步细化学习方案。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有序组织专题学习。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全体党员干部要读原文、悟思想、谈收获,切实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是进一步深化学习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好指导我市外事港澳工作谋划部署,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外事战线落地落实、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