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之常会见泰国驻上海总领事乐达·普玛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2-11-11

1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之常会见了来淮参加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的泰国驻上海总领事乐达·普玛一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市外办主任朱钰参加会见。

陈之常在会见乐达·普玛时说,进入新发展阶段,淮安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通过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放大绿色生态和历史文化的优势,聚力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今年是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在两国大战略合作的框架下,希望与泰国及其城市在人文、经贸、旅游等方面实现更加充分的交流与合作。期待借助食博会举办的契机,与泰国及其城市在食品产业和农业方面寻找合作机遇,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乐达·普玛说,周恩来总理是中泰外交史上一位重要的人物,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这是我第一次来淮安,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宜人的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非常高兴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希望通过参加这一江苏省重点培育的唯一食品类国际博览会,与淮安深化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