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办副主任金尚军率队来淮专题调研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2-10-18

10月17日,省外办副主任金尚军率队来淮开展专题调研。市外办主任朱钰,办领导班子成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区、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分管领导,市外办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专题调研座谈会。

朱钰汇报了2023年外事港澳工作初步设想及相关工作情况,并表示,市外办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落实“一省一策”工作,推进重点国别地区交往合作,深化淮港澳协同发展,奋力开创全市外事工作新局面。

金尚军传达了方伟副省长关于2023年全省外事(港澳)工作指示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市今年外事港澳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以及相关工作建议的专题汇报。他指出,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蹄疾步稳抓好落实。省外办将进一步加强省市联动,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加大对市县外事港澳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就重点工作安排和相关事项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