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到国际友城书信祝福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1-09-13

近期,韩国完州郡、匈牙利巴托尼、波兰普沃茨克等国际友城纷纷发来贺信,预祝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圆满成功,并表达了今后在新任市领导率领下与我市进一步加深友谊、共谋发展的良好意愿。

新冠肺炎疫情阻止面对面交往,却不能阻挡心连心交流。面对疫情,淮安与国际友城、友好组织一道,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互致函电、捐赠物资,和远方的朋友们互相道声平安,送上关怀,共同书写了国际友谊新篇章。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市外办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发展国际友好关系,不断挖掘、拓展与外国驻华机构组织的联系,持续加强与国际友城间的紧密联系,推动彼此间实质性交往。目前,淮安已与28个国家,42个城市缔结友好关系,“国际朋友圈”实现五大洲全覆盖。

后疫情时代,我市将积极主动与国际友城、友好组织加强沟通交流,探讨今后双方交往方向,挖掘合作领域,以期利用淮安交通区位、平台载体、政策环境等方面优势,推动开放淮安建设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