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归来话感受 礼宾礼仪讲规范——第四期“淮安外事讲堂”开讲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1-09-07

为进一步推动外事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实施,切实提升外事干部队伍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9月3日下午,以赴兄弟市外办学习考察体会交流、外事礼宾礼仪知识分享为主题的“外事业务大家谈”——第四期“淮安外事讲堂”开讲。办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本期讲堂打破惯性思维、一改传统模式、突出问题导向,以大家想听什么、从兄弟市外办学什么、外事工作中我们还缺什么为目标,通过业务处长上台分享、台上台下互动交流的形式展开气氛热烈的交流探讨。

首先,经济合作促进处处长管文博围绕近期赴宿迁市外办学习考察之行分享了所见所获。他重点介绍了宿迁市项目招引工作总体安排、外办承担职责任务、外事部门围绕经济工作打造开放平台、涉企服务方面的有关举措等方面经验做法。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井然结合自己在对外交往中多年工作经验和深入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所得,围绕迎候、握手、介绍、乘车、行进、座次安排等外事接待全流程的礼仪规范,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各位“听众”积极提问发言,与两位分享人展开深入探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期外事讲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充分结合,起到了释疑解惑、共同提高的良好实效。希望今后借助“外事业务大家谈”这个平台,能够学习、收获到更多的外事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