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之常会见瑞士驻沪总领事曾礼惟一行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1-05-20

5月18日下午,市长陈之常会见来淮访问的瑞士驻沪总领事曾礼惟、经济处主任聂利群,瑞士商会董事会副主席、瑞士魏德曼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晨一行。副市长王向红,办领导朱钰、林冬等参加活动。

1.jpg

陈之常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曾礼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淮安面临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等重大战略交汇叠加的机遇,厚植了生态环境、文化底蕴、台资高地、综合交通枢纽等诸多比较优势,正聚力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奋力推进创新淮安、开放淮安、美丽淮安、幸福淮安建设。其中“开放淮安”要求我们有更高追求,欢迎包括瑞士在内的更多国家与淮安加强往来合作。瑞士是个美丽的国度,生态宜居、产业发达,机械制造、食品加工、医药等产业全球领先,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希望能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建立起常态化沟通机制,进一步升华双方友谊,促进淮安与瑞士企业家双向投资,实现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2.jpg

曾礼惟说,淮安便利的交通条件、优美的人文环境、101%优质服务和蓬勃的发展态势,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企业家而言,一个城市的营商环境、企业精神,尤其是地方政府切实解决问题的态度和能力,是企业落地发展的关键,而这些方面,淮安无疑是值得赞许的。将尽快组织瑞士企业家代表团来淮实地考察,期待为加深两地的经贸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3.jpg

在淮期间,曾礼惟一行还先后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参观了江苏威博液压、鹏鼎控股淮安厂区、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淮扬菜文化博物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