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拜会韩国驻沪总领事金胜镐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办公室  2021-04-26

4月26日,副市长王向红赴上海拜会韩国驻沪总领事金胜镐。双方就加强联系,深化在经贸、人文等多领域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顾强、市外办主任朱钰参加活动。

韩国1.jpg

王向红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淮安是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乡,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的发源地和传承地。淮安与韩国交往渊源深厚,合作广泛。近年来,淮安进一步深化与韩国的交流合作,韩泰轮胎、纳沛斯等知名韩资企业纷纷在淮落户。淮安与完州郡自结好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往活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淮安与友城完州郡守望相助,共克难关,我市向完州郡捐赠了防疫物资,完州郡也为我市发来了慰问视频。

王向红表示,当前淮安正在重点发展“333”产业体系,希望总领事及韩国食品企业能够来访淮安,参加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通过实地考察,加深对淮安的了解,更好的宣传淮安、推介淮安,推动产业合作迈上新台阶。

韩国2.jpg

金胜镐对王向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淮安市长期关心支持对韩交流合作,服务韩资企业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周恩来总理是新中国杰出的外交家,他身上的光辉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本人也非常敬仰周恩来总理,希望有机会能访问淮安,瞻仰总理纪念馆,品味淮扬美食。他表示,作为韩国驻沪总领事,他将积极为两地交往牵线搭桥,努力推动双方在经贸、人文、青年交流等各个领域开展活动,以进一步构筑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